我是假的

13 Jan.

【普奥】光(三)

*好了快结局了,be没毛病( ̀⌄ ́)

*下一话伊莎姐出场预警(。ì _ í。)

*我还是个坚定的普奥厨(。ì _ í。)

*咸鱼依旧ooc(。ì _ í。)

*依旧感谢有人愿意看我的小学生文笔写出来的渣文(。ì _ í。)





四,
一年后。
“你说你想去维也纳?”基尔伯特叩了叩桌子“我这儿待遇不好吗?”他看起来稍微有点生气。“不是的,先生。”罗德里赫轻声说。他看起来很憔悴,眼睛下面那浓重的青黑证明他多久没睡好了。“先生,”他的语气几乎接近恳求“我只是想出去散散心。”“散心?”基尔伯特半个身子都藏在窗帘落下的影子里,罗德里赫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,但对方也许有些生气。“这是应该的,”他想“这里工作很轻松,路德维西也很乖巧,没什么值得挑剔的。但是…那个梦困扰着我,从我住在这里的第一天开始。”“是的,先生。”他这么说。“但我保证我还会回来的。”基尔伯特瞥了他一眼,他说不清楚那一瞥到底包含着多少情绪。
“行了,”基尔伯特笑了,“我知道了,去吧。”他走到罗德里赫身边,低下身去抱住了他。罗德里赫叹了口气,揽住了基尔伯特。“先生,”基尔伯特在他耳边低语,热气吹红了他的耳尖“我知道你还会回来,因为你舍不得我,对吧?”罗德里赫没说话,转开眼睛逃避了他递过来的炽热的视线。
基尔伯特终于松开了他,他温柔的拍了拍罗德里赫的肩膀:“路上小心,我会让王耀把一切都准备妥当的。”“谢谢您。”罗德里赫垂着眼睛,淡淡的说。
他已经说不清楚两人的关系里,换做王耀的话,那就是“极度亲密且极度陌生”,这大概是事实。基尔伯特对他很好,好到只要他皱一下眉头对方就会改变自己的想法接受他的意见。这似乎有点儿不大正常,罗德里赫隐约这么觉得,但他又说不清哪里不正常。拥抱,那只是礼数罢了,他确实舍不得基尔伯特,但他认为那只是对挚友的感情。只是一年了,他还是不知道为什么基尔伯特不喜欢光亮。他决定再问一次:“先生。”“嗯?”“您为什么不喜欢光?”基尔伯特再次笑了,只不过笑的有些奇怪:“罗德啊,等你回来我再跟你说怎么样?”“好的,先生。”
这依旧是个谜。但他不着急,他有足够的时间等基尔伯特向他吐出秘密。于是他心安理得的抱住了基尔伯特,基尔伯特身上也冰凉冰凉的,就像他的手一样,现在他几乎怀疑那是不是正常人的体温了,果然还是不习惯啊,但是很舒服啊……罗德里赫靠在基尔伯特身上,渐渐睡着了。基尔伯特抱着他坐在椅子上,他疲惫的叹了口气:“耀……”“我在。”王耀从影子中显出身型,金色的眼眸里闪过一丝惊讶,他玩味的勾起嘴角:“先生,想不到您发展的这么快…”“少废话,你何必对他这么做呢?”“我亲爱的先生,”王耀显出龙的尾尖和角,“这是诅咒,是你们一族活该,啊,说错了,是贝什米特一族活该,不是你。”基尔伯特瞪了他一眼。“先生,该是我说,您何必呢?您只是个养子,何必代替路德维西接受诅咒呢?”“他们一族于我有恩……”基尔伯特悠悠的说。“有恩?!”王耀的表情像是吞了一只苍蝇,“哈哈哈哈哈,你还真是……”他绕到基尔伯特身边,摸了摸那头银色的头发,他挑起基尔伯特的下巴,看着他那双眼睛,“很不错啊,基尔,”东方的王者舔了舔嘴唇。基尔伯特厌恶的瞥过脸去。
若是一般人见了王耀,只怕看一眼就被迷的七荤八素了,王耀虽然不喜欢自己这点,但毫无疑问这对他有足够的益处。显然,在基尔伯特和罗德里赫身上他感到一股挫败,但同时愈加对他们感兴趣了。
王耀收会了手,恹恹的低下头:“你又陪不了他多久了,何必如此厌恶我?贝什米特一族杀了我妹妹,他们让我忠于他们,可人的一生如此短,我的妹妹对他们下了诅咒,可…什么都找不回来了,妹妹死了,弟弟们都在远东,我…”“耀,这是你第一次和我说。”“是吗?”“嗯。”“那还…真是…”王耀瞥了一眼罗德里赫“基尔,我向你保证,罗德里赫会过的很好,但诅咒我收不回来了。抱歉。”“你没必要这么说…”基尔伯特把手敷在罗德里赫脸上“这就,足够了……”“是吗?”“我死了以后你会代替我照顾路德么?”“我会在他成年后再离开。”“谢谢你。”基尔伯特闭上眼睛“我还有多长时间?”“半年。”“挺长的,是吧?”“……你为什么要放他走?”“他想去散散心,那就去吧。”“我去安排一下。”王耀面无表情的转身离开,“耀。”基尔伯特叫住了他“谢谢你。”“不,”王耀笑的如往常一样完美,“身为您的管家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“ 那我走了,再见,先生,两个月后见。”罗德里赫坐在马车里,如是说。基尔伯特轻轻亲了一下他的脸颊“再见,罗德,一路平安。”“好。”
王耀站在基尔伯特身边,目送着罗德里赫离开。“先生,”他轻轻的说“他的命运将在维也纳改变,从此与您再无瓜葛。”基尔伯特抿紧了嘴唇。
“但他会从此一生平安,您可愿意?”
“我愿意。”

评论
热度(7)
爱我自己。

© 我是假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